房地產新聞 » 房市/無視QE減碼 北市屋主惜售 平均開價增376萬

發文日期:2013/12/20
發文組織:線上新聞中心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根據房仲業者調查,有46%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是售屋的好時機,顯示民眾獲利了結心態濃厚,11月網路物件待售量就較今年1月增加50%,不過,台北市則出現惜售現象,網路待售物件平均開價總價增加了376萬元,為五都開價上漲價格之冠。

根據永慶房屋所做的最新民調,認為未來半年是售屋好時機的,由上一季調查的42%上揚至46%,主要是因為房價處於高檔,未來增幅有限,加上擔憂升息、供給量過大、政府加稅及查稅等因素,顯示民眾獲利了結心態濃厚。

永慶房仲網特別分析今年1至11月全台七大都會區待售物件量以及平均開價總價變化發現,待售物件量增加幅度前三高的都會區,分別為桃園縣增加50%、台中市增加41%、台南市增加34%,顯示這三大都會區的新增物件供給量較大。

從網路賣方平均開價總價來看,桃園縣11月網路平均開價總價較年初增加232萬元,僅次於台北市376萬元;台中市待售物件量增加41%,但是11月的開價只比1月增加44萬元,反而為所有都會區之末。

反觀台北市,待售物件量與年初相比,反而減少了9%,且平均開價還增加了376萬元,為五都開價上漲價格之冠。

永慶房仲網協理高翠屏指出,網路待售物件增加數量多,代表該區域的新增供給量較大,也可以看出北市屋主的惜售心態較其他都會區強,雖然美國宣布QE購債規模縮小,推估台灣市場低利環境仍可持續一段時間,加上台灣外資比例少,推估QE緩步退場對台灣影響應該不大。

高翠屏建議屋主可趁目前市場低利、房價高檔等大環境對屋主仍有利的情況下,趁早落袋為安;自住首購或換屋民眾則可大膽進場議價,趁著部分屋主心態鬆動下,市場上可挑選的物件多,且議價空間也會較具彈性,不妨多多進場看屋、多議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