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雙北10月房市不同路 中山區淡水區常勝軍

發文日期:2013/11/02
發文組織:線上新聞中心

雙北市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兩樣情!根據統計,台北市今(102)年10月房市交易量,出現微幅衰退,較9月略減 1.6%,而年增率有7%的成長;新北市狀況截然不同,交易量月增2.4%,但若與去(101)年同期相較卻呈現衰退,跌幅達5.3%;台南市則出現月增 26.6%與年增18.5%的紅盤行情。

  儘管QE退場疑慮去除,但景氣燈號持續亮出黃藍燈,且奢侈稅修改預期仍存在,觀察雙北市民眾,購買耐久財信心仍有些許考量,交易量表現不如預期。以 10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,交易量排名最高的前三名,分別為中山區(477戶)、內湖區(448戶)、文山區(326戶)。

  永慶房產集團分析,台北市行政區交易量前三名,中山區、內湖區、文山區是市中心與市郊區交易量的常勝軍,尤其小宅量體最多的中山區,為置產客群最容易入手的區域。

  事實上,中山區雖然發展較早,但目前已有四通八達交通系統,再加上近期有松山機場等資產開發案議題的加持,增值潛力強,區內套房及兩房產品量體供應較大,吸引許多首購民眾的目光。

  在新北市方面,10月交易量月增2.4%,其中淡水區大型因新市鎮建案新屋陸續過戶因素,使得交易量仍達783戶,為10月新北市交易量最高區域,而新莊區、中和區的房市交易分別為710戶與631戶,各居二、三名。

 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,淡水區因捷運淡水線通車後,交通及生活機能趨於成熟,淡海新市鎮未來在輕軌捷運綠山線於107年完工通車,藍海線到112年完工通 車等交通設施到位,以及淡江大橋陸續完工後,多重的利多因素及價格相對低的房價,讓淡水區的房市市前景可期。中和區、新莊區等房市也因捷運題材加持,交易 量能相對穩定。

  至於台南市10月交易量開出紅盤,月增高達26.6%,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8.5%。其中以永康區(310戶)、東區(276戶)與中西區(208) 為交易排行前三名。居首的永康區,因中古屋交易量熱絡,加上新成屋過戶,以及未來南紡夢時代進駐的利多,促使移轉棟數大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