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聚焦選後房市 建商逆勢大徵才

發文日期:2014/10/18
發文組織:線上新聞中心

記者朱語蕎/專題報導、攝影

政府打房力道不減,年底選戰持續加溫,讓近期房市更顯慘淡,主要都會區建案來人和成交量明顯萎縮,但仍有不少建商看好選後局勢,大舉展開徵人計劃,因應選後大量推案潮,也為明年房市預做準備。

今年適逢9合1大選,選舉紛擾加上政府打房政策前仆後繼,讓許多民眾抱持觀望態度,不急著下手,也不積極看屋,讓今年房市明顯較前幾年冷淡不少,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統計調查顯示,6都9月份買賣移轉棟數,僅有台北市和桃園市分別月增8.5% 、7.9%,其他都會區皆較上月減少和去年同期相比,雙北、桃園和高雄地區年減超過2成,台中年減19.2%,台南也較去年減少2.7%,全台房市冷颼颼。

興富發成立代銷部門 徵100名新血

雖然今年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,但不少業者逆勢操作,大舉招募新人,因應選後市場,上市建商興富發日前即宣布,啟動第4季擴大人才招募計劃,將釋出百個工作機會,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,今年業績可望超越去年營收,除了台中外,公司在台北、新竹、台南和高雄等區都有新案推出,需要更多人才,預計徵招100名新血加入。

廖昭雄表示,今年已招募300多位新人,並成立新公關和代銷部門,目前興富發建案仍由代銷公司銷售,未來將培養代銷人才,銷售公司物件,台中建案「赫里翁傳奇」已開始由公司自己銷售。此外,興富發也提供弱勢學子就業機會,只要對營造業有興趣,在學生可直接上班,若想繼續升學,則提供獎學金,新水2萬5起,預計招收20名學生。

遠雄保障前半年5萬月薪

另一上市建商遠雄建設,在經過紛擾後,近期也開始強打建案廣告,積極銷售建案,且於日前宣布啟動「六年計劃」,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表示,今年推案量逾500億元,明年上看600億元,希望未來每年推案金額都有2成左右成長,因應集團目標,將徵招200名行銷部人員。

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,因公司推案量增加,之後預計有90多億元案量推出,在台北內湖、新竹、竹北、台中、嘉義將有5個新案,行銷人才需求增加,因此希望在年底前招募新血加入,6年內徵8千人。蔡宗易表示,遠雄房地產本月份在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等地舉辦徵才活動,共9個區域、26個建案發起返鄉就業運動,並推出新人保障前6個月薪資5萬元。

而國泰建設則因應旗下國泰商旅「HOTEL COZZI和逸」明年將在台南和高雄開幕,於台南、高雄釋出500名工作機會,有房務員、廚師、安全員、資訊主任等,職缺多元。其他建商則一直都有職缺釋出,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說,公司離職率低,通常是遇缺才補,和政府合作的BOT案,一直都有招募計劃,目前本業事業員工約300名,未來會視狀況徵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