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新板生活機能佳 專家:漲價有理

發文日期:2014/04/05
發文組織:線上新聞中心

國內房價不斷的飆漲到底合不合理?以新北市來說,新莊副都心面臨炒房的聲浪,不過新板橋特區雖然房價在過去8年翻長了4倍,相較之下,接受度就比較高。

財經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新板橋特區生活機能好,買房的人都是買來住,不是買來投資,因此即使漲價,還是有不少人希望買。

放眼望去是新莊,遠方山區是林口,就在附近有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新北市政府、高鐵、台鐵、捷運、客運轉運站,新板橋特區生活機能佳,交通方便的不得了,不少金字塔頂端的人最近開始考慮是否搬到板橋來,行銷專家認為因為條件好,這邊豪宅的價錢似乎不受景氣影響。

廣告公司經理李禹勳:「其實目前新北市真正公認的豪宅主流區段,是以新板的縣民大道為主,因為它有最豐富完整的商圈,更擁有雙捷運交會,3個快速道路的交會。」

現在房地產幾乎都比貴,而且不斷飆漲,但專家說,買之前要思考一下,漲得有沒有道理。

財經專家阮慕驊:「新北市目前堪稱豪宅的聚落,大概有兩個類型,一個類型是正在開發的地方,譬如說商圈、交通、就學的地方、娛樂場所,在這些機能不具備的情況下,大概是以投資為原則,如果是自住,他們會選擇已經成形的地方,已經成行的,我個人最看好的是新板橋特區。」

專家強調,北市平均屋齡29.2年,有13萬間更超過40年,在都更緩慢的情況下,10年後會有非常多房子不適合居住,讓供需失衡更加嚴重,因此即使房價不斷飆漲,還是有許多人願意購買。(民視新聞 翁郁容、陳殿典新北市報導)